close

哈爾濱“的士管傢”愛心車隊熱心做公益:每天都過雷鋒日

東北網3月5日訊(記者周秘 編輯彭佳麗)哈爾濱“的士管傢”愛心車隊在3年時間裡,從最初的幾個人已發展到3000多人。愛心對接、高考送考、幫助走失老人回傢……他們不僅服務著市民的出行,更把幫助他人奉獻愛心當做己任。3月5日是學雷鋒紀念日,東北網記者走進哈爾濱“的士管傢”愛心車隊,聽的哥、的台中家電行推薦姐講述團結、互助、傳遞正能量的故事。

3月5日下午1點,記者見到瞭7位“的士管傢”愛心駕駛員。的姐田欣雨告訴記者,今天“的士管傢”愛心車隊黨支部開展瞭義務獻血活動,他們剛剛趕回來。

哈爾濱“的士管傢”愛心車隊部分隊員。

田大姐可以算是“的士管傢”愛心車隊的元老。“隨手做公益”一直貫穿在田大姐的字裡行間。記者問:“3年裡,您參加過多少次愛心活動?”田大姐笑瞭笑,說:“這樣的愛心活動太多瞭,說起具體次數我還真是記不清瞭。”

“聽說香蕉可以穩定情緒,每年高考季我都會在車上放幾根香蕉,預備幾瓶牛奶、礦泉水。事先和考生約好時間、地點後,早上我都會提前半個小時到達指定地點。考生上瞭車,我也會再三囑咐他們有沒有落東西,確定後安全將他們送到考場。”田大姐說。

柳玉春是“的士管傢”愛心車隊隊長,“剛剛加入’的士管傢’愛心車隊時,姐姐看到我發朋友圈關於愛心對接活動的內容,直接把電話打過來說我耽誤兩小時少掙多少錢。直到2017年的一天,雪後路面特別滑,有一個佳木斯危重患兒來哈爾濱就診。我們車隊有的司機負責在高速口對接引領患兒,有的司機去醫院掛號開辟就醫綠色通道,為患兒節省寶貴時間,最終將患兒脫離生命危險。就在這時候孩子的親人突然情緒失控,她告訴我們,之前傢裡已經沒瞭兩個孩子瞭,這個孩子就是全傢人的命,真的不知道怎麼感謝這些司機師傅瞭。”這一幕被有心人錄瞭下來,柳師傅的姐姐看到視頻後感動的哭瞭,從此也理解瞭他的愛心之舉。

講起這些發生過的事,“的士管傢”愛心車隊的隊員們臉上都洋溢起幸福的笑容。說到能盡自己的一份力量幫助他人,他們由衷的感到快樂。柳玉春告訴記者:“付出無悔,雷鋒日我們每天都過。”


另訊(緣立 記者王忠巖 葛金鑫)哈爾濱“的士管傢”愛心車隊3月5日組織瞭集體獻血。據田欣雨介紹,為瞭這次獻血,她和她隊友們在幾天前就在飲食和休息方面就做好瞭準備工作,大傢特別註意獻血註意事項。愛心駕駛員曲洪軍告訴記者,這次他帶著愛人一起來獻血,夫妻倆每人獻瞭400cc的血漿。



愛心司機獻血。

據統計台中富士通冷氣批發,當天該車隊25名愛心司機成功獻血,獻血量4000cc。

台中家電批發
arrow
arrow

    ooi468cc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